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投资集团召开党建、宣传、工会联席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24 18:0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8月21日,福建投资集团召开党建、宣传、工会联席会议。该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陈国发主持会议,各基层党组织分管党建、宣传、工会工作的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15家单位现场作了工作交流汇报,该集团党群工作部、宣传部、工会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并布置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在认真听取各单位情况汇报后,陈国发作了点评。他指出,今年上半年,集团党委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坚持党建引领,推进深度融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全面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全面助力脱贫攻坚,全面激发职工创业热情,各方面工作亮点纷呈,取得阶段性成效。在肯定上半年工作的同时,陈国发也指出了集团系统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主要表现为发展任务依然繁重、党建工作仍要提升、党务工作者缺位比较突出。

  对于下一阶段工作,陈国发强调,一要持之以恒抓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用好《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等鲜活教材,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联系集团发展实际学。二要集中精力抓发展。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在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充分彰显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对照年度党建工作要点,认真梳理查摆问题,及时做好查缺补漏。做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和“1+X”监督检查后半篇文章,及时反馈和认真整改。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发展对象、工会主席等培训。各级党组织要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切实加强宣传队伍建设,提高对外宣传能力,进一步展示集团新形象、新面貌。

  联席会上,宣读了集团党委关于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向先进集体颁发了奖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