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陈国发为权属企业员工上专题党课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17 17:3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7月15日上午,福建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陈国发到权属企业作专题党课。闽都置业、中闽能源、闽投电力、中闽建发物业等4家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统战对象约50人现场聆听了党课。

  陈国发先是以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起源为切入点,介绍了党的统战工作的发展历程及统战对象的主要构成。分析阐述了国有企业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统战目标、工作方法、重要抓手。他强调,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我们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为党和国家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切实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紧密联系实际,使统战对象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贡献智慧和力量,实现“1+1”大于2的效果,跑出企业改革发展的“加速度”。

  接着陈国发作了《福建地域文化与区域经济》的专题授课。他从文化与文化软实力、福建地域文化的总体特征、各具特色的地域文化与区域经济密切相关、地域文化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若干思考和实践四个方面着手,传达了地域文化与区域经济相伴相生、地域文化是区域发展的软实力、坚定文化自信是当代人的历史责任这一重要理念。课题新颖、理论扎实、见解深刻、案例丰富,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听众们领略了福建悠久而多姿多彩的地域文化,大开眼界、获益匪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