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投资集团举办2020年度全员安全教育培训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16:1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522日,集团公司在福州成功举办2020年度全员安全教育培训。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万崇伟出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陈国发主持培训并作培训总结,省国资委资本运营处一级调研员黄忠超出席开班式并授课,集团本部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两位专家授课,省国资委黄忠超调研员对《福建省国资委所出资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做了精彩的学习辅导,福州大学黄萍副教授作了题为“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员安全素质”的专题辅导。

  万崇伟从“务必认真学习”“务必狠抓落实”两方面作了动员讲话,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提出了集团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三个要求,他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安全工作必须全员参与、全过程管理、全方位落实,全体员工要以如临深渊的紧迫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全面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陈国发对本次培训作了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升安全素质,增强安全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安全防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二要扛起责任,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三要突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共同筑牢集团的安全生产防线

  本次培训是集团本部第一次全员综合性安全教育培训,内容丰富、课程紧凑,还结合授课内容,设计了《安全知识试卷,授课老师精心备课、生动讲解,学员认真听讲、仔细答题,对提升全员安全素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提升集团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