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华兴小贷做好金融战疫“加减法” 持续发力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18 16:3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战“疫”下半场,全省复工复产的号角不断吹响,华兴小贷公司继续坚守定位、服务地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做好金融服务“加减法”,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感受到华兴小贷的“温度”、“热度”。截至2月底,华兴集团10家小贷公司已累计为我省300余户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近9000万元融资贷款,持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下沉一线,做好“服务+”。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各小贷公司深入小微企业、种养殖大户、茶农茶企等开展复工复产走访,通过组团上门,现场办公,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收集因疫情带来的困扰和问题,提供精准服务。

  二、线上服务,推进“科技+”。一方面运用微信、电话等提供回访服务,一方面借助线上平台实现贷款线上预约办理,高效便捷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服务。长泰小贷公司依托自主开发的智能信贷风控系统实现了线上审批、手机签约,让客户足不出户完成金融业务。建宁小贷依托小贷星系统及时受理各类贷款业务,做到资金无缝连接。

  三、减费让利,持续惠企。各小贷公司积极贯彻华兴集团《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服务“六稳”工作的通知》工作部署,对受疫情影响造成经营困难的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适当推迟还本付息。通过下调贷款利率,降低融资成本,2020年争取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比去年同期降低1个百分点左右,“真金白银”持续助力企业渡难关。

  四、绿色通道,缩短流程。方便客户疫情期间办理贷款手续,各小贷公司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在岗,对接企业业务,简化业务流程,做到随到随办。实行限时服务,对疫情相关企业实行快批快贷,为企业节约时间成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