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投资集团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8-15 18:0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福建投资集团系统各单位陆续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在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深入检视问题,努力补齐短板,不断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8月6日,中闽能源党委书记张骏主持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强调,公司党委和各支部组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一要开展好学习。通过会议和自学等形式,组织好广大党员逐句逐字学党章、学准则、学条例,深入掌握内容,增强查找问题的针对性;二要查找准问题。广大党员要结合自身实际,从思想、担当和作风等方面对照党章党规量差距、找不足,并将此作为自己强化思想认识、锤炼党性修养、校正人生航向的经常性工作;三要联系好群众。坚持从群众找来、到群众中去,重心下沉、俯下身子,深入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向群众问计问策,主动接受监督,进而找到整改落实的准确方向;四要解决好问题。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深刻检视反思、列出清单,并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限期落实到位。

  8月12日上午,福投股份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会议强调,本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党员干部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全面主动检视问题的重要措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带头遵守党章党规,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入查找、研究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天然气上游资源多样化和下游市场充分竞争的环境,积极找准企业的定位和发展方向,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根据上级的安排和部署,对查摆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为下一阶段召开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的准备,确保主题教育有实绩,出实效。

  8月12日下午,创投公司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党章意识,时刻以党章为镜,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入党誓词,真正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要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自觉按照党的纪律和规矩办事,把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挺在前面;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守住初心、担起使命,进一步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8月14日上午,产业基金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要求, 一是要持续学好用好党章党规,把党章党规学习教育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二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深入检视问题,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坚持即知即改求实效;三是要牢固树立群众意识,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和意见,正确对待群众的批评和监督;四是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扎实推动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