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省小微企业信用担保代偿补偿资金2019年度首批补偿项目拨付显成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1-21 15:1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月7月,省再担保公司根据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印发《福建省小微企业信用担保代偿补偿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闽财金〔2015〕38号)文件,在完成2018年第4季度福建省小微企业信用担保代偿补偿资金(以下简称“代偿补偿资金”)补偿项目审核并向监管部门备案的基础上,向4笔符合支持范围担保代偿项目拨付代偿补偿资金合计81.84万元,并于2019年1月14日完成向工信部代偿补偿资金管理系统的网络申报工作,为2019年度代偿补偿资金首批项目支出。

  省再担保公司作为代偿补偿资金托管机构,坚持以发挥政策资金引导作用、扩大资金支持规模、保障资金长效运营的原则,为我省各设区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提供分险支持。截目前,代偿补偿资金业务已覆盖我省各设区市22家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累计支持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项目1620笔782户,实现融资担保业务规模29.08亿元。累计为担保机构发生的13户担保代偿项目,在省再担保公司按25%比例进行补偿基础上,由代偿补偿资金按15%比例提供补偿金额合计351.90万元。同时,省再担保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2018年度对符合代偿补偿资金支持项目再担保费降至0.5‰/年收取。自省再担保公司2015年开展代偿补偿资金工作以来,通过省再担保公司及代偿补偿资金的双层补偿机制,为分散担保机构代偿风险、缓解代偿压力,促进担保机构开展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提供了有力支撑,政策效应已初步显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