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投资集团首支纾困基金创新创福基金注册设立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1-09 12:3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福建投资集团首支纾困基金——福建福州创新创福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福州马尾完成注册,正式启动运作。该基金规模10亿元,将按市场化方式组建、商业化模式运作,优先投向省内优质上市公司,缓解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压力,降低省内金融风险。

  受国内外多重因素叠加影响,2018年资本市场进行了深度调整,包括我省一些经营业绩优秀的上市公司在内的大批上市公司股价大幅下,影响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福建投资集团积极响应各级号召,与旗下的福建创新投、福建省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福建龙头产业基金共同发起设立首支纾困基金——创新创福基金。

  福建创新投出任该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和管理人,至此,福建创新投旗下管理基金增至29支,管理规模增至215亿元。福建创新投将充分发挥各合伙人的资源优势,以专业的基金管理团队和先进的投资理念,参与市场化、法治化并购重组,为企业解压脱困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