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漳州LNG项目接收站工程整体EPC合同签约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7-19 18:3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718日,漳州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工程整体EPC合同在漳州正式签署,这是气电集团、海油工程和炼化公司“1+1+1EPC合作模式下的第一个落地的新建LNG接收站项目,标志着漳州LNG项目即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201711月,漳州LNG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项目接收站工程设计、建筑工程、安装工程纳入EPC总承包,不采用招标方式。为推动接收站整体EPC合同签订,漳州LNG与三方联合体双方对合同内容及争议事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洽谈,形成了最终议标报告并获得了股东方认可。

  漳州LNG项目作为第一个以中国海油自主设计、自主管理、自主建设能力开展实施的新建LNG接收站项目,将充分发挥气电集团研发中心自主LNG储罐及接收站核心技术优势,以及海油工程、炼化公司石化工程各自在LNG工程项目建设方面的专长,进一步推进LNG接收站建设的国产化和标准化进程,整体降低国内LNG项目的建设成本,推动国内LNG行业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

  作为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和中国海油天然气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漳州LNG项目建成后将对弥补海峡西岸天然气市场缺口,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能源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