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喜讯】水投设计公司主持研发的设备荣获第五届“全国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

来源:福建水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2-08-08 16:3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日前,在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组织开展的“第五届(2020-2021年度)全国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评选中,水投设计公司主持研发的“智能化新型分子筛净水设备”项目荣获技术类二等奖。

  “智能化新型分子筛净水设备”主要是针对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部分供水水源原水微污染严重、水质差异大等问题,基于流化床反应沉淀及分子筛过滤关键技术,研发的具有智能化水平高、抗冲击负荷能力强等优势的一种净水设备。该设备适用于老旧水厂的提升改造,以及各中、小、微型新建水厂的建设。

  截止目前,该设备先后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3项、软件著作权4项,已列入2020年度福建省水利先进实用技术推广指南及产品目录,并应用于福建省城乡供水工程建设,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