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龙岩新罗坪坑水库大坝顺利封顶

来源:省水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1-11-29 16:5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1月26日,随着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在坝体上,龙岩新罗坪坑水库大坝主体顺利封顶。

坪坑水库位于龙岩市新罗区雁石镇,是我省“十二五”规划的23座中型水库之一,是一座以供水灌溉为主、兼顾发电的中型水库。水库总库容1611万方,坝址以上流域面积63.2km2,拦河坝采用自密实堆石混凝土技术,最大坝高79m。输水系统总长4.43km,设计日供水规模8万吨,灌溉面积2130亩,配备消能电站装机1260KW。项目总投资约5.01亿元,于2017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

水库建成后,将满足龙岩市厦龙山海协作区、龙雁经济开发区以及雁石集镇等周边村庄村民生产、生活用水需要,也是雁石、苏坂片区城乡供水一体化的主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