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水投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福建水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1-10-22 10:2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0月21日上午,省水投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梅长河主持,集团党委委员、集团本部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周金昭参加巡听旁听并作点评讲话。

本次学习会围绕《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议邀请时任省水利厅厅长汤金华作《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木兰溪治理理念》专题讲座,集团党委班子成员梅长河、翁宇航、陈文颖就学习《习近平在福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汤金华老厅长从亲历者、见证者的角度回顾了木兰溪治理过程,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期针对木兰溪治理提出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讲座深入浅出,以小见大,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就是江山”的为民情怀,以及“治理木兰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责任担当。

周金昭充分肯定了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为学习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生动实践,结合企业实际,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讲认识、谈体会、谋思路,紧扣主题、准备充分、突出重点、效果良好。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有力推动中心组学习提质增效,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中心组学习各方面全过程;二要加快推进企业整合重组,着力实现思想融合、队伍融合、资产融合、业务融合、文化融合;三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巩固强化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梅长河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集团党委将以此次巡听旁听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一步强化集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集团重组整合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在把关定向上狠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把正确的政治方向和鲜明的政治导向贯穿中心组学习始终。要在示范引领上狠下功夫,党委班子成员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走在前,在真信、真用、真行上作示范,带头讲党课作辅导、带头下基层调研。要在创新载体上狠下功夫,进一步营造重视理论学习、崇尚理论学习的浓厚氛围。要在践行见效上狠下功夫,加快推进重组改革各项工作,为全方位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