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吹响“集结号”,奋战“开门红”|省水投集团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掀起复工热潮

来源:福建水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1-02-25 09:1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实施农村供水保障工程纳入我省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省水投集团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补齐农村供水工程短板,提高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春以来,省水投集团提前谋划、抢抓起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心组织,吹响复工“集结号”,奋战项目“开门红”,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各县(市、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参建单位以“开局即冲刺”的奋斗姿态掀起项目复工热潮。

  龙岩区域:全面复工,热火朝天“犇”出新气象

  目前,龙岩区域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已全面复工,人员和机械设备已到位并进场施工。长汀荣丰水厂、上杭兰地水厂、新罗雁石水厂、连城永丰水厂等一大批建设工程现场呈现出一幅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力争让龙岩老区苏区人民早日喝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为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而努力奋斗。 

  闽清:春节不停工,抢抓时机跑出“加速度”

  东桥水厂是闽清县城乡供水一体化一期项目,总规模为日供水1.5万吨,其中,一期新建日处理能力5000吨的模块化净水处理构筑物2组,清水池2座。目前,工程已进入调试通水阶段。春节期间,运行调试人员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坚守生产一线,加紧设备调试,保障了东桥镇区百姓生产、生活用水需求。 

  福鼎:提前复工,竞相驶上攻坚“快车道”

  受持续干旱影响,福鼎市东北片区水库源水严重不足。面对用水难题,福鼎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于2月13日就提前复工,启动福鼎市东北部沿海军民融合引供水工程(备用水源项目)建设。该项目在福鼎市东北沿海军民融合引供水工程大兰溪段铺设支管,并通过增压阀将日供水量从2300吨增至4600吨,有效保障沙埕镇2.5万沿海群众安全用水。

  为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攻坚行动,福鼎水务公司在“早”字下功夫,抢抓春季黄金期,各个项目相继复工,竞相驶上“快车道”,加速攻坚冲刺目标。 

  平潭:有序复工,勤耕细作打好“开头战”

  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一闸三线)工程平潭段已于2021218日复工。 

  长泰:稳步复工,精心组织把好“安全关”

  2月19日,漳州长泰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全面复工。为保证长泰县城乡供水一体化(二期)-农村饮水工程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长泰水务公司组织参建单位开展复工前准备情况检查,确保机械、设备、原材料进场到位,并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排查临时用电线路安全隐患,确保施工安全。

  目前,独立村人工沟槽、枋洋镇国道段放样和岩溪镇石铭村放样等三处工作面已经开始施工。 

  尤溪:如期复工,开足马力拼出“新局面”

  2月18日起,尤溪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相继复工。 

  柘荣:加快打造“双水源、双水厂”供水保障体系

  2月21日,柘荣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一期)项目原水管道工程及新建后陈山水厂工程复工。

  柘荣县是首批城乡供水一体化试点县之一,分两期实施。一期项目总投资1.57亿元,建安造价1.25亿元,由原水管道工程、中心城区管网改扩建工程、富溪管网工程、乍洋管网工程及新建后陈山水厂工程组成。

   总规模日供水2万吨的后陈山水厂将于2021年底前建成通水。届时,后陈山水厂和已建成的溪门里水厂联合供水,打造柘荣县“双水源、双水厂”供水保障体系,同时,将发挥两座大水厂的供水效益,覆盖柘荣县7个乡镇,占全县人口的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