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水投集团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来源:福建水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1-02-01 17:5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1.jpg

    

  

  1月31日上午,省水投集团在福州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集团2020年工作,回顾了“十三五”成就,提出了“十四五”发展目标,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动员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夏让欣作党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21年,集团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推动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不断筑牢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根”和“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互融互促,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曾金水作经营班子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集团公司充分发挥国有企业顶梁柱作用,以高度自觉的国企担当,全力克服困难挑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实现“十三五”的圆满收官。“十三五”期间,集团公司资产总额快速增长,水务市场全面布局,企业改革不断深化,发展基础筑牢夯实,行业影响大大提升。“十四五”期间,集团公司将认真践行新时代治水思路,立足长远发展,围绕“123”发展目标,持续深化企业改革,加快资源整合,对标行业一流,补短板强弱项,实现做强做优做大,为我省“十四五”水利建设筹集更多的资金、拉动更大的投资、发挥更大的作用、实现更大的发展。2021年,集团公司将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全面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为重心,协同推进“西水东济”“北水南调”两个项目前期工作,积极拓展大市场、推进大建设、深化大改革、管理大提升、强化大保障、稳定大局面、实现大作为,进一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振铭作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报告。他指出,2021年集团纪委将立足“五个突出”,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等中心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兴俊作安全生产工作报告。他指出,2021年集团公司将不断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强化供水企业安全运营管理,不断提升应急管理体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考核考评,不断巩固提升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实现安全发展、稳定发展的目标。 

  集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郑文勇作法务工作报告。他指出,2021年集团公司将突出抓好法治建设责任落实、依法治企监督考核、重大项目风险防控、法律纠纷案件管理和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等五方面工作,不断提升集团公司依法治企建设水平。 

   

2.2.jpg

  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梅长河莅会指导。他用“成绩十分喜人、形势十分振奋、开局十分期待”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2020年工作成效,梳理存在不足,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和有利机遇,就2021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作了动员部署。针对2021年工作,他强调,一要抓点扩面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加快全省城乡供水市场战略布局;二要全力以赴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加快生成、推进、投产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水利项目;三要各个击破推进农村水价改革,全面推广“一次听证、分步到位”的水价调整机制;四要千方百计推进内部同业整合,增强集团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五要对标一流推进内部管理提升,优化管理体系,强化管理能力;六要毫不松懈推进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稳健发展。 

    

  

2.3.jpg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锦芳宣读2020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2020年先进集体、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2.4.jpg

  安全生产责任状签约仪式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和开短会要求,本次会议以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的方式进行,主会场参会人数严格控制在50人以下,并在短短半天的时间内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的议程。会议由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吴丹婴主持。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本部部室负责同志、全资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水务集团区域负责同志,控股企业董事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所属企业其余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