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水投集团举行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逃生演练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5-15 17:4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工作,5月15日,省水投集团在本部办公楼举行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集团公司在家领导,全体员工参加培训演练。 

  此次培训邀请了福州市社安安防咨询机构消防安全讲师开展消防安全讲座。讲座结合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典型案例分析,讲授了常见的消防认识误区,火灾隐患排查与初期火灾扑灭技巧以及公共场所的疏散逃生技巧等消防安全实用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巩固了应急逃生常识。培训会后,集团安委会还结合了新办公楼高层楼宇特点,针对性地开展了消防逃生和灭火演练,进一步提升员工灭火操作实战水平,增强应对突发火警时自救能力。 

  夏让欣董事长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强调三个要求:一要增强思想认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要加强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重点做好新办公楼消防设施隐患排查,营造安全有序的办公环境,做到隐患早排查、早处置。三要加强值班值守,提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科学制定度汛方案及应急预案,加强预案演练,做好应急救援物质储备,落实安全生产联动机制,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