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轻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来源:福建轻纺 发布时间:2023-11-16 09:3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1月15日,福建轻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安全生产的论述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围绕“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郑书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郑剑军,企业管理部、安全监督部负责人作重点发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部署,为我们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安全生产工作实效上,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体现到具体行动中,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护航福建轻纺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安全生产就是抓发展的思想,牢固树立抓安全生产就是抓稳定的思想,常怀敬畏之心,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法》,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层层传导压力,细化工作举措、构建工作矩阵,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监督与考核,切实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职责和各级人员岗位职责。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重难点,以问题为导向,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为主线和抓手,出实招出硬招,对标对表先进企业好的经验做法,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运用先进技术、先进工艺、先进设备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从制度建设、文化建设、教育培训、安全投入、应急管理等方面持续夯实基础工作。当前,要全面抓好消防宣传月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火灾类事故”的目标,深入开展消防隐患排查,组织火灾警示教育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等。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作业环节,推进安全生产工作重心向基层前移、向一线下沉,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不断构筑企业发展长治久安的“护城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