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轻纺:以决战决胜之势 攻坚冲刺全年收官

来源:福建轻纺 发布时间:2023-11-06 16:0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今年以来,福建轻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深入开展“三争”行动,克服行业形势低迷、产品价格下行等困难,凝心聚力抓项目、铆足干劲抓发展。2023年前三季度,福建轻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截至9月末,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资产总额基本完成年度预算序时进度。

  进入四季度,福建轻纺集中精力主攻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项目稳底盘、全力以赴促改革增活力,以决战决胜之势,锚定全年任务目标持续发力,攻坚冲刺60天,打好全年收官战。

  全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福建轻纺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深入项目基层,抓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着力以问题导向打开工作新局面;切实开展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情况“回头看”自查工作,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突出用好福建轻纺系统“2345”党建工作机制和“331”党建品牌两个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有效抓手,积极打造青山纸业“中轻力量 青纸先锋”党建联盟、龙岩盐业“一区域一特色”、厦门融合“红心融情”等特色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质效的创新提升,为打好全年收官战激活“红色引擎”。

  全力攻坚年度重点工作。福建轻纺紧跟市场趋势,结合所处行业特点,用好政策“工具箱”,做好趋势性的分析研判,加快新的先进技术应用,加大新的产品研发与推广,加强新的市场领地开拓,积极推动生产科学有序进行的同时,大力开展提质增效工作。青山纸业抓机遇、抢时间、赶进度,持续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科学加速推进碱回收技改项目、水仙药业退城入园项目;加快产业布局,做“竹”文章,探索林纸结合新模式,推动产业链“上延下拓”。省盐业公司积极探索盐业产业化发展道路,保障食盐安全稳定供应;按照食品发展布局,整合集团资源,着力推动食品平台、销售、生产、贸易、并购等各项工作。海峡融合不断加强公司供应体系建设和应急统筹调度能力建设,扎实推进各区域副食品区域集中筹措工作,坚守供应保障安全、食品安全、保密安全和廉政安全的底线红线。轻纺设计院加快打造工程勘察设计全产业链,以勘察设计为中心,辐射城市规划、施工等服务,向全平台建设发展,大力拓展全过程咨询等新业务发展。福建轻安依托业务类型和经营模式的拓展创新,积极拓展人造板机电安装、光伏机电安装领域、输供电及电力设施安装维修试验等多种业务类型项目。金皇环保跟踪推动重大重点项目62个,技术部门加班加点、紧锣密鼓推进报告编制工作,项目质效管理部门在严把报告审核关的基础上加强项目进度的统筹调度,合力跑出项目履约“加速度”。

  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早抓小、精准施策,注重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狠抓工作落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责任、深入排查风险、有力应急处置,以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和体系有效运行为抓手,突出双预防体系建设,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应收账款等经营风险管控,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维护企业安定稳定。深入全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工作、落实廉政措施等督查工作,创新监督工作的方式方法,发挥监督合力作用,强化廉洁风险防控。

  决战四季度,进入“收官冲刺”的关键节点,福建轻纺将以决胜的姿态和冲刺的精神,铆足干劲,攻坚克难,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奋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