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轻纺2023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宣传干部培训班圆满结班

来源:福建轻纺 发布时间:2023-10-17 09:5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提升福建轻纺系统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10月11日至10月14日,福建轻纺在莆田举办为期4天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宣传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牢牢把握政治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与融合导向“四个导向”,以理论解读、实务讲解、经验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各权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宣传干部共96人参加本次培训。

  

  突出政治导向,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

  着眼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思想”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和贯穿始终的主线,培训班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研究》《跟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工作方法》等专题课程。参训学员发扬严实学风,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开创的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领会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培训班还组织了两场现场教学,学员们先后来到莆田木兰溪治理展示馆、东圳水库,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主导木兰溪治理规划的科学严谨工作作风和坚定根治木兰溪水患的爱民至诚,追忆党带领人民建设东圳水库的光辉历史,学习传承“团结协作、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东圳品格,从实践起点和理论源头深刻领会新思想的实践伟力,修炼共产党人的“心学”。

  

   

  

  突出实践导向,用好“两个抓手”,强化党建引领

  突出用好福建轻纺系统“2345”党建工作机制和“331”党建品牌两个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有效抓手,结合党建年度工作重点,培训班专门安排了党建工作机制介绍、党建品牌推进会、党建工作实务讲解、检查问题反馈等经验交流分享环节,系统阐释了“2345”党建工作机制的制定背景、主要内涵及实施程序,交流了“中轻力量、青纸先锋”党建联盟、“红土龙盐筑匠心”“红心融情”等党建品牌创建的经验做法,梳理了当前党务、宣传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集思广益的交流探讨引导参训学员打破思维定势、借鉴可行经验,更好做足福建轻纺党建工作“特色”文章。

  

  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正面宣传,强化阵地建设

  为更好适应新形势下做好党建、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要求,提升党务宣传干部的舆论引导能力和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的能力,培训班还针对性设置了《突发舆情应对管控》《新闻的写作与表达》等课程。通过讲问题、讲案例、讲思路、讲方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效深化了参训学员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了讲好企业故事、传播好企业声音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突出融合导向,立足发展大局,推动互融互促

  立足服务中心工作,本次培训班专门增设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综述》课程,邀请公司规划发展部负责人为参训学员解读福建轻纺2023-2025年高质量发展指南,阐明企业发展目标、发展定位、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引导参训党务干部进一步树牢“融合意识”,把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推动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较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达到了“认识上有所提高、理论上有所收获,实践上有所帮助”的预期效果。参训学员表示,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对标对表,进一步梳理当前各项工作的困难点,把牢任务导向和问题导向,抓好福建轻纺系统“2345”党建工作机制落实,抓实“331”党建品牌创建,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提升专业化水平,提高工作质量效能,努力把国企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发展动力、发展优势,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福建轻纺党的建设和组织、宣传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