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轻纺2023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宣传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福建轻纺 发布时间:2023-10-12 17:1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提升福建轻纺系统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10月11日,福建轻纺2023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宣传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国樑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各权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宣传干部共96人参加本次培训。

  会议指出,举办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及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具体举措,是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的重要途径,也是基层党务工作者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方式。要充分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发扬严实学风,用心体悟思考,准确把握培训的政治导向、实践导向、问题导向和融合导向,明确“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着力夯实理论基础、强化政治担当、提升专业化水平,以高质量的培训推动国企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发展动力、发展优势。

  会议要求,全体参训党员、干部要坚持以科学方法指导学习,努力提高学习质效。要带着责任学,常怀“本领恐慌”“能力危机”,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用相长全面提升履职本领,更好为大局担当、为大局服务。要带着问题学,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把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学习的根本出发点,经常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对标对表,系统梳理当前各项工作的困难点、矛盾点,让学习培训成为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工作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的过程。要带着思考学,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脑子里经常装几个问题,反复思考”,做到边学习边思考,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努力做到学用结合、学有所悟、用有所得,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思想解放、能力提升、作风转变、工作落实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珍惜难得机会,集中学习精力,真正沉下身来、静下心来,研读精读、认真思考,严之又严、实之又实抓好学习。要遵守培训纪律,落实相关规章制度,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纪律观念,严格考勤登记,以优良的学风把精髓要义领会透,把思想方法搞对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履职本领,提高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思维能力,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福建轻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宣传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