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轻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福建轻纺 发布时间:2023-09-15 08:5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9月14日下午,福建轻纺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对公司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安排。福建轻纺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郑书雄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福建轻纺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省委第18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突出主题主线,强化组织领导,一体推进各项重点措施。一是抓好开局起步和整体推进,强化系统观念,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二是突出循迹溯源和感恩感悟,用足独特优势,深挖理论和实践“富矿”;三是贯通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践行群众路线,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四是结合“当下改”和“长久立”,强化检视整改,形成狠抓落实好局面;五是统筹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锚定目标任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以学铸魂”得到新巩固;在深学细悟党的科学理论中进一步提升了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以学增智”取得新成效;在大兴调查研究中进一步理清了破解发展难题的举措思路,“以学正风”得到新转变;在学思用贯通中进一步提升了高质量发展动力合力,“以学促干”取得新成果。

  会议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总结经验做法,巩固拓展成果,建立健全机制,持之以恒“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坚决避免“教育一阵风、雨过地皮湿”的态度,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实干担当把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做好做实。一是必须坚持理论筑基,持续深化理论大学习。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好用活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形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二是必须坚持常态长效,持续抓好成果大转化。要坚持求解优解思维、研以致用理念,健全跟踪督促机制 ,加强对调研问题解决情况的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切实把调查研究的“问题清单”变成工作成绩的“成效清单”。要把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继续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建立健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密切联系群众等长效机制,运用好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让广大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三是必须坚持实干争效,持续推动工作大落实。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要求和决策部署,做好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融入“四大经济”等方面工作,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着力争优、争先、争效,加快实施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高质量发展指南,扎实推进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笃行,把各项工作基础打实、措施抓实、步子迈实,为推动新福建建设、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贡献轻纺力量。

  会议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形式召开,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权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部分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公司本部中层以下干部职工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