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闻汛而动 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福建轻纺筑牢防汛“安全堤”

来源:福建轻纺安全动态 发布时间:2023-09-07 08:4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有效应对第11号台风“海葵”带来的环流影响,福建轻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防御重点,全面周密部署,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

提前谋划部署,打好防汛“主动战”

公司党委及时对台风防御工作进行细化布置,要求各权属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这根弦,加强防御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加强分析研判和预警提醒,做到信息掌握全面及时、预警传达及时高效、防范部署快速准确。同时,指导各单位结合生产经营实际,抓住台风前的黄金时间,统筹应急力量、应急物资,强化科学调度,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彻底开展防台风专项隐患排查,落实防台风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有关信息收集、上报工作,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防御工作,牢牢掌握防汛防台风工作主动权。

全力抢险救灾,勇当防汛“急先锋”

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闻风而动、逆风而行,积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投入防台风硬战,齐心协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让党旗在防汛防台风一线高高飘扬。

9月5日夜间10点,福建轻纺权属海峡融合福州公司因严重内涝导致仓库雨水倒灌。海峡融合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启动防内涝应急预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防汛防台风工作一线中挑重担、当表率、打头阵的先锋模范作用,采取切断落地电器设备、加固防汛沙袋、加高库内物料放置垫板等应对措施,及时有效化解内涝风险,保障了公司安全稳定、平稳运行。同时,海峡融合客服中心、配送中心主动与客户协调沟通,全力保障副食品补给配送到位,做到保供不间断、不断档。

福州融合党员突击队暴雨前夕抓紧填充防汛沙袋、紧急加固沙袋堵漏

金皇物业公司积极吸取防抗台风“杜苏芮”经验,提前安装调试好5台抽水泵,备足防汛物资。同时,安排物业值班人员轮流排查金皇大厦地库机房运行和周边排水疏通情况。9月5日晚8点30分,受雨水倒灌影响,电缆槽和地库机房开始出现积水,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将险情上报并启动防台防汛应急预案,5台抽水泵同时运作不间断排水,确保地库机房设备设施完好。9月6日凌晨2点左右,受省府路电路故障影响,金皇大厦突发停电,金皇贸易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启用备用发电机,及时恢复大厦供电,确保大厦抽水泵及照明正常运行。

金皇物业公司积极做好保障金皇大厦地库机房运行和周边排水疏通工作

强化底线思维,筑牢防汛“安全堤”

9月6日上午,福建轻纺领导郑书雄、郑剑军前往金皇大厦地库机房,实地察看灾情,指导抢险救灾工作。郑书雄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持续压紧压实防汛安全管理责任链条,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汛情监测,排查风险隐患,全力抢险救援,做好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切实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努力将各类损失降到最低。

福建轻纺领导在金皇大厦地库机房指导防汛抢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