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轻纺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福建轻纺 发布时间:2023-08-28 09:3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8月25日,福建轻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福建轻纺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郑书雄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18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建新一行到会指导。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认真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全面梳理查摆检视调查研究、整改整治、谈心谈话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反馈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深挖问题症结,深刻进行党性分析,针对性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郑书雄代表福建轻纺党委首先作对照检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建新在点评讲话时指出,福建轻纺党委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扎实推动检视整改和树立新风正气、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牢记嘱托推进发展上取得了新成效。能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对标对表、严格要求,严肃批评、团结共勉,直面问题、真抓实改,召开了一次高质量、高效率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加快新福建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深化整改落实,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盘点梳理,切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及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符合单位实际、体现单位特色的好制度,把制度的笼子扎得紧一些、密一些,确保常态长效。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回应群众关切,把整改落实的着力点放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使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改善民生上,成为民心工程。

  郑书雄代表公司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担当作为、勇毅前行,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深入推进国企深化改革提升行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实干担当的精气神把各项工作基础打实、措施抓实、步子迈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贡献轻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