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轻纺纪委召开2021年度权属二级企业纪委书记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福建轻纺 发布时间:2022-03-03 15:4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3月1日,福建轻纺纪委在金皇大厦4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权属二级企业纪委书记述责述廉会议,公司本部及权属二级企业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计35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文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9家权属二级企业纪委书记(分管纪检监察工作领导)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公司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士颖进行了现场点评,对各纪委书记(分管纪检监察工作领导)履职态度及工作成效进行了肯定,对存在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与会人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集中测评。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文定对各权属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肯定,要求各企业对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实效。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履行监督责任。要认真开展监督执纪工作,加强政治监督,做好日常监督,强化专项监督,重点聚焦上级党委、同级党组织布置工作的执行情况,加强对同级领导班子和“一把手”的监督,要敢于较真碰硬,强化责任追究,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推动轻纺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要把好入口关、素质关,切实将人员配齐配强。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做到强理论、提素质,讲政治、敢监督,善学习、会监督,严自律、做表率,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敢斗争的专业化队伍。 

 

       公司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士颖结合各企业存在的问题及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化标本兼治,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综合功效。三要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四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认真履行监督基本职责,充分发挥监督在企业治理中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五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纪律铁军。 

       会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及2022年省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集中传达学习贯彻,并围绕如何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如何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成果运用促使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