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轻纺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福建轻纺 发布时间:2022-01-18 09:1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日前,福建轻纺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会议盘点总结了2021年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党的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安全生产、节能环保工作,研判分析内外部经济形势,部署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及岁末年初工作。 
  

        会议力行“开短会、讲短话、办实事”的工作作风,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会上,青山纸业、省盐业集团公司、海峡军民融合公司等12家权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公司本部各部室、各分管领导分别就上一年度工作情况进行梳理,并提出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2022年的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2021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福建轻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经济指标踏上新台阶,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就,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2022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迈进新征程的一次重大会议,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对标对表我省“六四五”产业新体系,聚焦制浆造纸、盐及食品、生物医药、军民融合四大主业,抓好环保、光电子两个板块,坚持创新驱动,提质增效,构建主业优势和产业链优势,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文定对做好明年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认真准确研判国内外经济形势。胸怀“两个大局”,精准识变、科学应变、及时求变,提高认识站位,拓宽视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明确主业定位,做精做强做优国有企业。二是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聚焦主业,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禀赋,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积极谋划生成项目,加快项目建设,把省委“规划图”变成福建轻纺“施工图”,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贡献。三是着力推动提质增效。坚持创新驱动,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产学研用合作,充分应用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不断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推行经理层履职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优化升级产品结构,推动增产节支、节能降耗,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的事,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坚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环保达标排放,确保企业安全稳定持续健康发展。五是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届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管干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建强配齐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扬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黄文定书记对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二是及早谋划布置春节前后生产经营工作,奋力实现开门红。三是坚持领导带班制度,靠前指挥,及时报送信息。四是要关心关怀弱势群体,确保所有员工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稳的春节。五是要抓好生产安全工作,做好隐患排查和设备维修,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六是抓好“四风”整治和反腐败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细则精神,严守廉洁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