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轻纺开展2021年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

来源:福建轻纺 发布时间:2021-09-18 18:2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大力宣传、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指导方针,在新《安全生产法》颁布并实施之际,福建轻纺组织开展2021年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 

    控股公司于8月24日至25日举办2021年系统安全管理培训,公司领导、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各权属企业相关人员等264人参加培训(包括权属企业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培训人员)。此次培训邀请省安委会专家库成员黄忠超、张则刚和安全标准化评审专家朱志仁授课。授课老师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分别针对新《安全生产法》、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与要求、风险识别评估、用电安全及消防安全等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讲解。 

(控股公司组织举办2021年系统安全管理培训) 

    控股公司要求各权属企业切实提高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宣传效果;深入基层,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并在公司网站法务专栏中发布相关普法宣传内容。权属企业高度重视,把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除运用宣传海报、宣传栏、横幅、电子屏、企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宣传渠道开展广泛宣传外,各企业安全生产部门还利用公司党委会、公司生产经营例会、各部门例会等会议组织学习培训,并发放新《安全生产法》书籍,做到人人都能知法、学法、懂法、守法,实现法律宣传的普遍性、实效性。 

 

(权属企业青山纸业悬挂横幅宣传新《安全生产法》) 

 微信图片_20210914175227

(权属企业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通过本次宣传培训活动,公司全体员工了解到了新《安全生产法》的主要内容,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调双预防体系建设,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对推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真正落实到位,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具有良好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