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轻纺召开2021年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福建轻纺 发布时间:2021-01-15 09:0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月11日,福建轻纺召开2021年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公司2020年各项工作情况,分析形势、明确任务、研究措施,部署“十四五”开局起步及2021年重点工作。 

  会上,青山纸业、省盐业集团公司等12家权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控股公司各部室分别汇报了2020年工作情况,并提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及2021年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2021年作为“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转型发展的关键年份。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第十一次会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着力高质量发展,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主业,创新驱动,巩固提升纸业、盐业“两个龙头”,壮大做强军民融合、医药业、光电产业“三个产业”,培育拓展食品、环保、日化“三个板块”。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强顶层设计,高质量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着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取得更大进展,着力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中迈出更大步伐,着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展现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 

  

  

  

  

  

   

  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文定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立大局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目标,做好顶层设计,科学制定福建轻纺“十四五规划”,着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为企业今后五年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增添助力。二是要凝心聚力谋发展。以创新驱动增强发展动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向改革要活力,向创新要动力,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加大研发投入,加大与高校的合作力度,推动产学研用平台建设,推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强化产品研发,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健全和完善现代企业治理结构,进一步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大资本证券化力度,以发展成果惠及全体员工。三是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夯实强化基础管理,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积极推动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对标国际国内一流企业,提质增效。着力人才队伍建设,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招得来、留得住、发挥好作用。四是要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倡导和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深入一线基层,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坚定信念,以“一张蓝图干到底”的韧劲,奋力实现预期目标,以优良成绩为建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黄文定对抓好岁末年初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谋划节日、节后生产经营衔接,保障节后生产经营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扎实开展节前慰问工作,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离退休党员干部、驻村扶贫干部等慰问对象。三是要加大安全生产督导力度,全面加强风险防范,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平安过节。四是要做好节假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五是要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坚决防止违规违纪行为发生。六是要做好维稳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的安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