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深入基层把脉指导 “带信下访”答疑解难——福建轻纺纪检组开展“带信下访”专项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12 15:0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推进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有效查找办理信访举报工作中差距短板,切实化解难题积案,福建轻纺纪检组针对系统内信访举报办理工作中“四个不到位”问题,制定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深入基层开展“带信下访”专项行动。

  7月29日至8月7日,由福建轻纺纪检组组长、监察专员潘士颖带队的“带信下访”工作小组对6家权属企业进行了走访,共召开座谈会5场,个别谈话62人次。本次“带信下访”主要内容为:福建盐业集团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销往省外市场的食盐倒流省内市场销售的问题;青山纸业大宗物资采购存在的问题。

  工作小组对照轻纺本部制定的《纪检监察机构处理检举控告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梳理了权属企业相关领域的重要问题线索材料及整改情况,查找办理信访举报工作中存在的差距短板,积极化解相关难题积案。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推动轻纺系统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福建盐业构建合理的营销激励机制,对销售管理机制进行自查并健全完善,建立健全省外盐销售机制,稳定食盐市场价格体系和市场秩序;推动权属企业完善物资采购和招投标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大宗物资采购工作。

  工作小组将及时汇总问题清单并反馈给相关单位,后续开展检查“回头看”,对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督办,促进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带信下访”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