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轻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07 08:4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6月29日,福建轻纺党组书记、总经理黄文定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黄莼书记6月22日在省国资委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和学习王利明教授主讲的《民法典开讲》第一讲——民法典的时代精神与中国特色。

  会议传达了省国资委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认识贯彻实施好民法典对国资国企的重大意义;二要进一步增强国资系统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三要进一步强化国资国企依法监管与治理;四要进一步完善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五要进一步推动国资国企监管配套制度建设;六要进一步加强法律顾问队伍建设。

  学习会上,4位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了我国颁布实施民法典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及民法典对实施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作用。

  党组书记、总经理黄文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我国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深刻阐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就推动民法典实施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认真抓好民法典的学习、贯彻实施,要把抓好民法典学习、贯彻实施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黄文定书记强调,一是通过学习民法典,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提高运用民法典能力水平,做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切实履行法治国企建设责任。二是强化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要深入开展内控制度梳理,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加大风险防控力度,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注重民法典实践运用。要把思想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