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轻纺召开2019年度权属企业纪委书记述责述廉会暨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09 11:0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月7日,福建轻纺在金皇大厦4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权属企业纪委书记述责述廉会暨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会,轻纺系统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计30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总经理黄文定出席会议并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意见。

   

  会上,8家权属二级企业纪委书记(分管纪检监察工作领导)就2019年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福建轻纺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专员潘士颖对述责述廉对象逐个进行了点评。

   

  福建轻纺党组书记、总经理黄文定在听取述责述廉报告后,充分肯定了权属二级企业纪委书记(分管纪检监察工作领导)所作的努力,同时也对个别分管领导述责述廉不够到位的提出批评。他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好巡视巡察和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二要深化落实省纪委“五抓五重”的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点解决“上热中温下冷”问题,做到令行禁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深入一线、深入基层,解难事、办实事,整治“不作为、懒作为、慢作为”问题;四要聚焦主业,惩治腐败。强化监督检查,突出政治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和“重要节点”,盯紧选人用人、物资采购和工程建设等关键领域,主动关口前移,抓早抓小,运用好“四种形态”,对腐败问题做到零容忍;五要持续推进监察体制改革,深化“三转”,强化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素质和能力。

   

  潘士颖组长对2019年度轻纺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并结合述责述廉情况,提出了五点贯彻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健全完善规章制度,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及黄文定书记的指示精神,结合点评情况,部署今年企业各自的重点工作;三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及时将会议及黄文定书记的指示精神传达到位;四要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立足纪检监察职能,在企业生产经营防范风险、堵塞漏洞方面要敢于担当作为;五要加强队伍建设,配强配齐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强化培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履职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