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柏生一行赴青山纸业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7-22 08:5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7月17至18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柏生一行,赴省青山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并为企业基层党支部上党课。

    陈柏生一行到青山纸业多个生产车间、厂史展览室等,实地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建设及经营生产情况,并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青山纸业党委书记、总经理林小河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发柳分别介绍了该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等情况。企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工作重点及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情况作了发言,并对各自工作领域存在的困难与调研组进行深入探讨、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陈柏生强调,要进一步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学习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要善于发现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三是要认真落实整改,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四是要结合实际,把主题教育与企业发展结合在一起,学会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推动企业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根据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陈柏生以《 守初心,担使命》为题,围绕“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和使命”“如何才能不忘初心和使命”,为青山纸业公司基层党支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深刻剖析了苏共亡党亡国的历史教训以及省国资系统中典型腐败案例,结合讲述廖俊波、张富清等先进人物的事迹,从正反两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促进基层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分组对青山公司部分公司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开展个别访谈,进一步了解企业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探讨对策意见,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省轻纺(控股)公司党组纪检组组长潘士颖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