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轻纺学习贯彻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4-09 15:1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日前,福建轻纺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福建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班和于伟国书记的讲话精神。会议由福建轻纺党组书记、总经理黄文定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中层干部参会。
    黄文定书记代表党组提出几点贯彻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精神和于伟国书记、王宁副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进一步认清企业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增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牢牢掌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主动权。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一要未雨绸缪,强化分析研判,全力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推动企业持续保持向上发展态势。要进一步加强对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提高市场预判分析前瞻性和灵敏度,紧盯青山纸业纸袋纸、浆粕市场变化及下游水泥、纺织行业新动向,及时提出应对措施;要密切关注木材、煤炭、化工品等大宗原辅材料市场变化,做好保量、控价、降成本工作;要加大创新力度,积极拓展新技术、新工艺应用,如竹浆技术应用等,大力开拓新产品市场。深入推进省盐业集团改革创新,要把人员充实到一线,全力做好口食盐销售止跌回升工作,同时省外市场拓展要加大力度;要进一步提高银行综合授信,扩大融资规模,抓好资产负债率降点和应收账款管理工作;要认真学习研究中央和省里出台优惠政策,把各项政策用好用活用足。财务部要指导权属企业落实好增值税减税政策,人事部要指导权属企业落实好“五险一金”减费政策,产权部、运行部要指导权属企业做好科研、市场拓展、节能减排等方面优惠政策落实,着力化解经济下行的压力。二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不折不扣把意识形态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三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惩戒力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环保达标排放,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四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完成扶贫攻坚任务。五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发扬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本领。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长效机制,努力做到把风险防在日常,控在经常,处置在苗头阶段,确保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