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汽集团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18 16:4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日前,福汽集团党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集团落地生根。

  

  《通知》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高潮,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发挥“头雁效应”,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征途上展现国有企业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通知》要求,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着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果转化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一要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实现新突破。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将“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围绕“强主业,精辅业,拓产业”战略,按照“稳健经营,扩量增效”经营方针,科学谋划实施“十四五”规划,大力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扎实开展“难、硬、重、新”工作行动,进一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可持续发展。

  二要在数字经济方面实现新突破。加快推进集团数字化转型升级工作,重点攻关突破5G智能网联技术、无人驾驶技术、氢燃料等前沿科技,加快研发推广5G公交车、智能站台、无人驾驶物流车、智慧接驳车等产品和高附加值产品的商品化运营规模,推动智慧城市交通系统和车路协同示范运营区建设,努力打造行业标杆。

  三要在绿色经济方面实现新突破。按照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对照我省大力推进绿色生态福建建设的工作要求,加强在氢燃料、电控、动力电池安全系统等新能源技术以及新材料等领域与各大研究机构的深度合作,努力打造发展新优势。

  四要在降本增效方面实现新突破。深入推进“七大统一平台”升级版建设,推进集团内部产业链企业系统内互采互购;深化关键零部件集中采购管理,推进采购、资金、技术、供应链等多部门协同联动降本。加强源头管理,深入挖掘分析,分解目标任务,推动全流程、全要素、全方位降本。

  五要在市场开拓方面实现新突破。落实“一企一策”,加强市场调研和行业分析,对下半年目标任务进行再细化、再分解,集中力量攻坚目标市场,全力扩大国内市场份额。要推进营销体系改革,完善营销薪酬体系,强化营销人才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发挥金龙国际贸易公司作用,推进多元化、多渠道、全产业链的出口,进一步强化海外市场开拓。

  六要在转型升级方面实现新突破。加快导入新产品和新资源,增强盈利能力,推动东南汽车、新龙马汽车转型升级,着力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根据《通知》要求,集团党组成立由党组负责人担任团长的宣讲团,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到各权属企业集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