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汽集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29 04:3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部署安排,1月28日上午,福汽集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四督导组会指导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陈建业主持会议。 

  

  集团党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方案深入学习研讨,通过召开座谈会、书面征集、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

  集团党组班子成员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面问题,自我批评不遮掩、不护短,相互批评掏心见胆、富有辣味,起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

  省委第四督导组肯定了集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指出集团党组班子成员会前准备扎实充分,能够聚焦主题,联系实际深刻查摆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有力,整改措施务实可行,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省委第四督导组要求,集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整改措施,扎实做好后续问题整改

  陈建业代表集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党组班子建设,永葆初心、坚守使命,努力全方位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再立新功。一要突出政治建设。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扛好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加强集团各级党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落实问题整改。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从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来抓问题整改,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的效果上,体现在工作落实上。四要狠抓改革发展。要对照中央和省委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按照省委省政府“做特做优做强福建汽车产业”总体要求,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