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汽集团顺利通过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整改项复查验收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17 23:1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6月16日,福建省应急管理厅检查组福汽集团复查验收安全生产工作。集团总经理陈建业、副总经理陈文豪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汇报了4月10日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反馈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陈文豪表示,集团党组高度重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果断的措施抓好抓实抓严问题整改。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福建省国资委所出资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要求,成立了由内外部安全专家组成的整改工作专班,找准总部安全生产工作定位转变安全管理和监督模式,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建账销号,两个月全部完成了17个整改项的整改工作,推动完善了集团总部及权属企业安全工作治理体系,有效提升了安全工作治理能力。 

  省应急厅检查组组长、基础处处长黄德学对集团17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福汽集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深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在制度建设、培训教育、隐患排查等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上取得很大成效。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底线思维抓好制度落实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抓落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问题整改在集团和权属企业落实落地,形成长效机制。 

  陈建业要求福汽集团总部及各权属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应急厅检查组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常抓不懈、务求实效以此次执法检查和问题整改为契机,健全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巩固整改工作成果,筑牢安全防线全方位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