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汽集团纪检组(监察专员办):“五强化”保障审查调查安全“零”事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13 11:1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6月11日下午,福汽集团纪检组(监察专员办)召开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集中开展安全教育,并对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强调、再部署。该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监察专员杨本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省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安全有关文件精神,与会人员交流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经验做法,并对确保审查调查安全工作“零事故”做了表态发言。会上,权属二级企业纪委向集团纪检组(监察专员办)递交了《依规依纪依法审查调查安全责任书》,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均签订了《依规依纪依法审查调查承诺书》。 

  杨本南指出,审查调查安全是严肃的政治问题、纪律问题,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事关纪检监察队伍形象,事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他要求,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的相关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转变安全理念,进一步筑牢安全底线,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底线思维和“不依规依纪依法就是违规违纪违法”的红线意识,紧绷安全之弦,压实安全之责,齐心协力、竭尽全力、稳妥审慎做好审查调查工作,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努力推动集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本南强调,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五强化”推动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审查调查和安全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严格履行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确保纪律审查调查安全“零事故”。要强化安全教育。坚持把审查调查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持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真正从心底筑牢安全“防火墙”。要强化措施落地。坚持防范为先、全程管控,事前做好谈话审批和评估摸底,做细谈话对象个人情况“六必知”,事中管控减压,步步留痕,事后严格履行交接程序和跟踪回访,把依规依纪依法办案和文明办案的要求落实到审查调查全过程和各环节。要强化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标准化谈话室建设,并加强谈话室使用管理和安全设施管理专业培训,切实做到审查调查谈话场所使用程序化、管理规范化、人员专业化。要强化监督检查。定期组织审查调查安全自查自纠,查找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督促整改落实,防止小问题演变为大隐患。对发现审查调查工作中有违纪违规行为的,加大问责力度,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集团总部纪检监察干部以及巡察办有关同志、权属企业纪委书记及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