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汽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黄莼到权属企业检查部署安全生产与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15 18:0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3月11日-13日,福汽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黄莼到金龙客车、金龙电控、金龙礼宾车、新龙马汽车和金龙汽车龙海新能源产业基地召开复工复产现场办公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黄莼到金龙客车、金龙电控、金龙礼宾车、新龙马汽车车间生产一线检查了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到金龙汽车龙海新能源产业基地察看了施工现场安全防护保障工作情况,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3月11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吸取泉州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的惨痛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时段,深入开展排查,决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任何一个盲点、任何一个隐患,确保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企业安定稳定。要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扎实推进企业满产超产,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黄莼要求,一要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体系,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开展涉疫场所安全大排查,对企业所有隔离点和观察场所,以及员工宿舍、外来工租住房进行全覆盖排查,存在安全风险的立即停止使用。要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特别是改扩建建筑物、老旧厂房、临时建筑的安全隐患,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要全面开展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建设工地以及车间生产一线等重点区域,进行深入排查整治。要完善应对洪涝台风等自然灾害的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二要扎实推进企业满产超产。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按下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建设的“快进键”,全力以赴完成省委省政府援助宜昌100台救护车生产任务。要大力拓展国内外市场,用好用活中央和福建省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认真研究省“六稳”工作“24 条”、复工复产“21 条”、复工稳岗“12 条”等文件,着眼于下半年、全年乃至今后的增长,抓生产、补短板、拓市场、抢订单、促出口,全面复工复产、满产超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形成滚动有序、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把疫情造成的损失一点点地补回来、抢回来,为实现全年增长目标打好基础。在龙海基地项目现场检查中,黄莼突出强调,龙海基地项目是金龙集团当前复工复产、满产超产工作的问题突出点和重要突破点金龙集团党委要高度重视,要配强工作专班,责任落实到位,强力推进基地项目建设工程,要在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上下功夫,千方百计把疫情影响的工期抢回来 

  三要坚决杜绝疫情“火星”复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要求,坚决堵住境外疫情输入,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形成环环相扣的防止境外输入操作链,坚决扑灭疫情每一个火星火苗要认真研判境外疫情对海外业务带来的影响,特别关注海外现有车辆运营保障、国际市场开拓、订单履行、在外人员安全防护、疫情期间差旅管控、控制境外输入等方面,尽快研究制定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高度重视海外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针对近期在海外的员工、从海外返闽的员工及家属和来访海外客户等情况,尽快展开摸排工作,建立健康档案,进行每日跟踪,实现海外出口和境外输入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保持和巩固疫情零增长的态势,确保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