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汽集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政府常务会议讲话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02 09:2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1月28日上午,福汽集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习传达贯彻国务院安委会11月22日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1月27日省政府常务会议讲话精神。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黄莼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批示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福建省省长唐登杰在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就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分析以及下一阶段工作部署要求

  会议要求,集团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岁末年初安全防范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措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黄莼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刘鹤副总理的讲话精神和唐登杰省长的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决扛起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压力责任传导到“最后一公里”,做到“责任不悬空、管理不断档、力度不放松”,坚决履行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二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强化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认真检视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改进管理方式、提高管理水平,坚决守住“发展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以极端负责精神和更严更实作风,从严从实、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管出习惯,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三要着重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不断加强专业监管力量、安全监管信息化、应急管理能力以及企业安全生产能力等建设,落实重大安全风险的管控责任和管控措施,加快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及时发现、消除各环节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要不断完善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体制机制,锤炼过硬作风,以制度的刚性执行系牢安全生产的“保险绳”,做到责任无盲区、管理无死角,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集团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要重点开展专项督察和整治工作结合《全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以各大整车厂和龙海基地为重点,聚焦生产一线、建设一线,高标准、严要求地对各类事故隐患进行全面排查要突出危化品安全专项治理,重点整治危险废物监管缺失、重大危险源监测监控设备不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不健全不落实、现场安全管理混乱等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整改到位,通过严格闭环管理,全面深入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督察和整治工作,切实把专项督察和整治作为当前和岁末年初“除隐患、防风险、保安全”的重要手段,确保集团生产和建设工作安全稳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