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金旅客车助力叙利亚民众安全回国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4-19 15:2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19年4月8日,在位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一处集合地点,黎巴嫩安全部门人员一一核对叙利亚难民身份信息,安排叙利亚难民乘坐大巴车回国。共有数百名叙利亚难民当天从黎巴嫩境内多个地方出发,乘坐一辆辆的金旅客车,经多个边境口岸返回叙利亚。 

  1.jpg

  此前,同一批车辆曾经载着叙利亚难民离乡逃脱战火的荼毒,如今,也是这批车辆,搭载着这些归乡心切的叙利亚民众,穿越匆匆阻碍,重归日渐安定的家园。 

  2.jpg

  “人间的花园,地上的天堂”。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是世界古老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是一座有着四千年历史的美丽古城,曾经是祥和安宁的人间福地。2011年,在ISSI组织和国际势力干预下,中东动荡的多米诺骨牌倒向叙利亚,巴沙尔政权陷入漩涡中心,几年来,战火纷飞让叙利亚遭受重创。 

  在流弹随时可能划过耳边的危难时刻,绝大多数在叙利亚驻点的外企纷纷撤离。最严峻的时期,中国企业留下来继续驻守当地的除了华为,只有金旅客车,而金旅客车员工驻守的理由,只源于——“因为叙利亚民众需要。” 

  3.jpg

  “战乱毁坏了很多公共设施及运输车辆,而大马士革有800万人口,大多数中下层民众的出行是依靠公共交通,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金旅海外销售公司叙利亚市场销售经理张超超说。 

  4.jpg

  5.jpg

  因为有市场需求,因为惦记着叙利亚民众和金旅人合影时露出的笑脸,金旅人不曾离开,反而加大了对叙利亚市场的开发力度。在金旅外销团队的不懈努力下,2015年在叙利亚拿下了100台公交车的项目。这是自叙利亚内战后中国客车首次批量出口叙利亚,金旅成为了中国客车在叙利亚市场的中流砥柱。 

  近两年来,金旅出口叙利亚的车辆中包含11米公交、12米大巴以及考斯特和海狮等车型。金旅人通过对叙利亚市场的深入调研,挑选出最符合当地地理、交通条件使用的车型,并对车辆的底盘工艺、电器系统线束布置、离地间隙和车内座椅布置等多方面进行针对性的改进,获得叙利亚用户的好评。 

  6.jpg

  如今,这批车辆,更成为叙利亚人民返回家乡的承载与寄托。无论撤离抑或归国,金旅客车将成为叙利亚民众的返乡专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