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汽集团召开2018年度企业风险防控及法制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1-04 18:1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18年12月29日,福汽集团召开2018年度企业风险防控及法制工作会议,全面总结集团2018年企业风险防控及法制工作情况,回顾依法治企工作成效,部署2019年企业风险防控及法制工作任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兼总法律顾问陈锋主持会议权属企业风控法务领导、企业风控法律事务负责人及各级法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省投资集团总法律顾问蒋洪斌东南学院,为东南汽车的干部同仁开展法制培训。 

  会上,集团及各权属企业分别就2018年企业风险防控及法制工作开展情况做了工作总结及述职汇报参会人员还围绕如何全面推进依法治企、加强企业风险合规管理等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厦门金龙及东南汽车分别选取了典型案例同与会人员进行成果分享及经验交流,以案释法,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陈锋同志肯定了大家2018年度在全面推进依法治企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亮点,并强调2019年企业法制工作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目标,以及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出的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的新要求,一是巩固有成效的风险管控措施,二是继续增强风险管控意识,三是继续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四是继续畅通法务联动渠道。 

  此外,会议以东南汽车东南学院为平台,邀请省投资集团总法律顾问蒋洪斌为系统法务人员及东南汽车管理人员、外派干部、关键岗位人员做了企业合规管理培训蒋洪斌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合规管理的心得,并对《国务院国资委合规管理工作指引》进行解读,就企业各级人员在合规管理中的职责、合规管理工作的重点、合规管理工作的保障措施等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 

  参与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贴合实际,为企业合规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实践思路,希望以后能够借助集团的平台,邀请到更多的优秀讲师下到基层,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拓展企业法制宣传培训工作覆盖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