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东南汽车推出EAP项目:贯彻“以人为本”强化服务员工,营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氛围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9-21 15:4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18年9月14日,东南汽车举办以“做情绪的主人,成就快乐的自己”为主题的心理辅导讲座,公司100余名职工参加了讲座学习。这是东南汽车贯彻“以人为本”精神,加强员工身心健康服务,推出“EAP员工帮助计划”之后举办的第一场心理辅导讲座,受到职工们的欢迎。 

  东南EAP项目从2018年8月中旬开始推出,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为主题,将开展一系列的相关服务活动,着力帮助员工解决心理困扰,深层关怀员工的身心健康,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活力的工作氛围。 

  

  EAP员工帮助计划,起源于20世纪初美国,通过心理咨询师对员工提供专业指导和咨询,帮助员工塑造积极的心态,是企业免费为员工配置的心理健康福利。目前EAP已成为衡量组织人性化管理的一项指标,95%以上的世界500强企业均配备EAP,而我国35%的企业也在推行此项服务,国内有车企如上汽、东风日产、长安等,省内有宁德新能源ATL等企业都均有在推行EAP项目。 

  此次东南汽车通过与第三方专业团队的共同合作,度身定制东南EAP项目。项目包含了个体咨询、心理保健讲座、团体辅导、微信软文等多种服务形式。通过专业的心理咨询老师辅导和多方途径的宣导,让员工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帮助员工塑造积极心态、优化人际关系,促进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从而改善组织氛围,提升公司的向心力与凝聚力。 

  

  自东南EAP活动开展近一个月以来,通过海报、微信平台宣传预热,得到了公司员工们的广泛关注。东南EAP项目充分考虑员工的不同需求,展开了多种形式的服务项目: 

  ●“心解码”——个体咨询:对于不愿公开咨询又存在困扰的同仁,可直接通过网上预约不同专长领域的心理咨询师,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专业心理疏导。现阶段,已完成个体咨询十余例,通过老师一对一地为员工解读情绪及疏导,让员工能够更好地认识自己、接纳和调整自己。 

  ●“心视角”——心理讲座及团体辅导:9月14日已完成第一场讲座,主题为“做情绪的主人,成就快乐的自己”。到场人数达100余人,老师通过不同的心理视角让学员找到坏情绪的源头,从而发展最好的自己,改变自己,学会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幸福。 

   

  ●“心出发”——微信推文:在公司工会微信号中分批推送软文,分享心理知识及心理小贴士。文字的力量往往更深入人心,积极阳光的心态在潜移默化中得到重塑,一起重“心“出发。 

  东南EAP持续围绕“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之初衷,第四季度将开展两场讲座及两场团体辅导。团体辅导以工作解压为主题,而讲座则以如何解决婚恋、亲子等生活中的困扰等为主题。相信东南EAP将成为东南员工最亲密的朋友,而员工们亦将以更阳光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与东南汽车一路携手幸福前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