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汽集团专题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7-19 17:1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7月18日下午,福汽集团在福州专题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向离退休干部通报了集团改革发展情况。

    
  福汽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黄莼强调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性  
  福汽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黄莼在会上介绍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汽车产业的发展,2017年4月27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同志到福汽集团,对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去年下半年以来,于伟国书记、周联清常委多次主持召开福建省新能源汽车相关会议,研究出台了《福建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关于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发展的八条措施》等文件,启动了“电动福建”项目,大力推动新能源强省战略,为集团推进高质量发展赋予了良好的契机。郑新聪副省长在今年5月4日,专程到福汽集团调研,要求福汽集团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在新时代追求新作为,引领全省汽车行业做大做强,实现“弯道超车”“借道超车”。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为福建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奠定了坚实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2018年是集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迫切需要广泛凝聚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黄莼在会上强调。

  他说,福汽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效,与在座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密不可分,倾注了大家的心血和汗水。特别是许多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充分运用自己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智力优势、威望优势,为集团的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充分体现了老干部、老同志对党的事业的执着追求,对集团发展的一片赤诚之心。

  黄莼还就近年来集团老干部工作做了通报,并提出几点意见: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切实把老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强化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要增强服务意识,实施精准服务,切实做好“生活安养”,解决生活无忧问题,完善“文化颐养”,解决心情愉快问题,增强“党性修养”,解决“永远在路上”“宗旨意识”“奋斗终生”问题。

  为创造条件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福汽集团还积极推进离退休干部活动学习阵地建设、开展了一系列正能量活动、鼓励老同志根据自身兴趣参加老年大学课程学习并给予报销部分的继续教育费用。积极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福汽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邱志向向老干部通报有关生产情况
  会上,福汽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邱志向向老干部通报了2017年集团改革发展情况,根据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做特做优做强”福建汽车工业的总要求,围绕福建汽车产业“双百万”目标和“新能源汽车强省”目标,近年来集团党组直面困难,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积蓄新动能,形成“稳”“进”“新”的好态势。

  

  福汽集团原董事长凌玉章代表老干部对福汽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

  福汽集团原董事长凌玉章和原党群工作部副主任汪海军代表老干部对福汽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对福汽集团对老干部们的关心和爱护表示感谢。

  凌玉章在会上发言说,福汽集团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示范作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产业转型升级,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效,主要突出四个特点:班子强、风气正、气象新、业绩好。未来要围绕福建汽车产业“双百万”目标和“新能源汽车强省”目标,为早日实现福建汽车“强省梦”乃至中国汽车“强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