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邵武煤业公司转型项目——浦城羊角尾萤石矿项目竣工投产

来源:能化集团 发布时间:2022-08-01 11:2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7月29日,邵武煤业公司浦城羊角尾萤石矿竣工投产。当日上午,浦城矿业公司在羊角尾矿举行投产仪式。福建省能源石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荣兴,浦城县政协主席郑辉等致辞,浦城矿业董事长李立亮作表态发言,邵武煤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汝华主持仪式并下达投产令,主席台领导共同为矿山投产剪彩。 

谢荣兴在讲话中指出,羊角尾萤石矿项目是省能化集团煤矿企业转型升级的代表项目,也是集团与三爱富公司、南平市合作的重点项目。矿山顺利竣工投产是邵武煤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是落实省委“三提三效”行动的具体成果。他对邵武煤业广大干部职工多年来攻坚克难、永不言弃取得的转型成效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

谢荣兴强调,萤石采选产业前景广阔,对企业既是机遇更是挑战。他要求邵武煤业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敢于直面挑战、勇于担当奉献,在绿色矿山建设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中锤炼能力、提升本领;要科学组织、精心筹备,落实好各项安全和环保措施,全力推进矿井稳产达产;要深化合作,积极寻求优质萤石资源储备,推进新的发展项目建设投产,用新项目、新产品育新机、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辉对羊角尾萤石矿竣工投产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浦城县委、县政府始终把羊角尾矿建设发展当成自己的事,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主动精准服务。在以后的工作中,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帮助、支持矿井发展,积极营造良好的投资经商环境,实现地矿双赢。

羊角尾萤石由邵武煤业、上海华谊三爱富和南平武夷集团合资设立的浦城矿业投资建设,投资规模3.8亿人民币,设计生产能力15万吨/年,服务年限18年。项目自2021年3月批复开工建设以来,历时15个月完成新掘巷道4700米,扩刷巷道2300米,清理巷道2100米,提前实现竣工投产,达产达效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2亿元,利税7000万

能化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朝宝及有关部门领导,上海华谊三爱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忠伟,南平武夷集团副总经理、南平武夷矿产资源发展公司总经理童家康,浦城县、富岭镇、临江镇政府相关领导,能化集团兄弟单位有关领导和同志,邵武煤业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领导等出席仪式。邵武煤业和浦城矿业干部职工参加仪式。 

仪式结束后,谢荣兴一行还深入羊角尾萤石矿井下观摩井巷工程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