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实现“双过半”丨东南电化:“三提三效”促发展 奋力实现“双过半”

来源:能化集团 发布时间:2022-07-22 18:1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远航征途中。2022年,东南电化公司坚持贯彻落实省委和能化集团“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要求,紧密围绕公司“改革与发展”的主题,着力提高生产经营效率、提升安全质量效能、提增项目建设效益,交出了亮眼的“中考”成绩单!

截至6月30日公司累计营业收入完成年度预算的54.28%,年度管理目标完成率达67%,实现2022年生产经营“双过半”,二期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三提三效”行动显成效,公司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提高生产经营效率 实现“快”节奏

今年来,东南电化公司以党建为引领,对标先进促发展、优化管理强内力。公司聚焦“比学习比作为比贡献,带头勇挑重担”目标定位,扎实推进党建质量过硬行动,进一步加强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上半年,该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63%,净利润同比增长197.5%,实现公司近三年新高;ECU可控生产成本低于年度预算0.52%,烧碱综合能耗低于年度预算3.98%,生产经营指标实现新突破;实现“全产全销”,核心客户合同供货率达到100%,烧碱产品打通出口贸易渠道,实现公司贸易碱“零突破”。该公司引入“精益管理”新理念,开启“人人都是精益人”模式。推行7S管理,成为集团第一家推行7S管理的化工企业。推动流程优化,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公司流程运行效率较上年同期提升41.8%。

 

提升安全质量效能 聚焦“优”要求

持续向好发展的第一要务是“抓实安全、抓好质量”,不断为公司发展聚势赋能。该公司通过采取一系列激励措施,开展无纸化线上票证管理,强化作业过程安全管控,做到安全最优化。举办Hazop培训,培养属于公司自己的风险分析团队。开展安全齐抓共管工作,上半年双重预防机制任务完成率和隐患整改率均为100%,安全气象指数低于年度指标14.33%;完成副产物盐泥、芒硝、煤灰、煤渣、稀硫酸及辅料电石渣等6个副产物企业标准修订,通过《锂电池材料用高纯氢氧化钠》和《深度解析用盐酸》团体标准立项评审,做好质量标准化,提高了公司知名度和影响力。

 

提增项目建设效益 锚定“实”目标

项目建设是公司生存和成长的基石,是公司实现长远效益的主战场。随着二期项目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助力工程项目建设,开展“大干一百天,决战决胜8·30”行动,截至6月30日,二期项目钢构完成85%,设备安装完成81%,钢材焊接合格率和钛材焊接合格率均达到97%以上;公司锚定成为中国一流氯碱企业的目标,三期项目打响“加速战”,项目能评、安评、环评已提前完成编制和审批,项目总设计进度完成约47.6%;项目现场桩基和基础施工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上部结构施工,施工进度完成约21.8%。

 

管理提升生产力,项目建设创伟业。东南电化公司将继续发扬“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团结协作、求实争先”的二化精神,用强烈的使命感、高度的责任心、扎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热情,奋力开启一流氯碱企业新征程,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何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