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能化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来源:能化集团 发布时间:2022-06-28 10:3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6月27日,省能化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荣兴主持会议,集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和本部各部室负责人一同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中“第一个‘吃螃蟹’”和“国企改革攻坚”两个篇章,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分享了学习心得,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讲认识、说思路,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会议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17年期间,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文献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集团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深厚感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做好《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的宣贯工作。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作为近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三会一课、基层宣讲等形式,精心组织好学习宣贯活动。要通过学习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深厚感情,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宏阔思维,用心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新福建宏伟蓝图,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在“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能化”实践中,助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取得新成效。

要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热潮。集团各级领导班子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战略,围绕福建“六四五”产业新格局,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要坚持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用集团发展的实际成效彰显学习效果。今年是关键一年,中央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集团也是重组整合后的第一年,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是省委省政府赋予集团的重大使命,集团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要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以时不我待、攻坚克难的务实举措和雷霆行动,抓紧抓好稳经济、促增长、提效益、保安全、防风险等重点工作,持续抓好集团生产经营、项目投资、工程建设、安全保障、党建引领、为民办实事等各项工作,保持集团有序发展,力争实现年度各项任务指标,以良好的发展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