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能化集团召开贯彻稳住经济大盘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能化集团 发布时间:2022-05-31 09:3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5月30日,福建能化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精神,研究部署集团贯彻落实措施。党委书记、董事长谢荣兴做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建平,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卢范经分别就当前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加强与企业相关的经济政策研究并督促政策的落实等工作作强调。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在关键时刻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提出的明确要求。集团各企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抓好贯彻落实,扎实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发展实体经济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抓好国家和省委稳经济措施贯彻落实,要强化政策与工作的衔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找出问题关键点、找到政策支撑点、找准措施发力点,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取得发展实效。

要优化生产经营调度,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困难保持清醒认识,把问题分析准、研究透,把措施谋划好、落实好,抢抓时间窗口,千方百计稳住集团发展良好势头。要坚持集团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紧盯关键要素、关键指标,不断压实稳增长责任,持续强化运营调度,扎实推进稳产增产,提升生产经营质效,确保各项指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相关部门要抓紧落实集团5月份工作例会提出的十方面要求,明确具体措施,加快工作节奏,努力扭转局面。要持续抓好能源保供工作,强化设备运行管理,加强机组运行、煤炭库存监控与分析,确保迎峰度夏电力安全保供,切实履行国企责任。

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充分把握近期政策密集出台的窗口期,用好用足相关有利政策,加大资源获取力度,加强推动项目前期工作,加快促进项目落地、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为集团发展积蓄更多优质资源,稳住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基本盘。相关部门要紧盯集团重点推进项目清单,加大对进展滞后的项目督导检查力度,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各项目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和质量管理,对具备条件的在建项目,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努力实现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要高效运用好政策,深入研究国务院稳经济6方面33项政策和省里有关政策与集团各项工作的有效衔接,挖掘政策潜力,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抓住政策机遇,聚焦集团重点企业、重点板块和薄弱环节,因地制宜实施针对性强、务实管用的举措,特别是要进一步强化融资保障工作,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创建和申报,进一步提升集团科技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和水平。

要抓好安全管理,坚决贯彻落实“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制定的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切实履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把高质量发展牢牢建立在高水平安全的基础上;要持续抓好集团春季安全大检查各项工作,确保排查到位、整改到位、总结到位;各权属企业要进一步落实集团安全工作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监管,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切实做到消除盲区、堵塞漏洞。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认真落实省里关于防汛工作的要求,加强对雨情、水情、汛情、地质灾害的监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抓好防汛防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和企业财产安全。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重要要求,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严密防范,压实责任,完善防控措施,不断提高防控工作整体效能,确保全集团继续保持“零感染”。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扛起省属国企的责任担当,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