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能融资租赁公司获留抵退税款1.44亿元

来源:能化集团 发布时间:2022-04-28 11:3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4月26日晚,随着1.23亿元留抵退税款的到账,福能融资租赁公司4月份以来获得平潭和建瓯税务局两批次共计1.44亿元大额留抵退税款,成为省能化集团目前获得留抵退税款额度最高的公司。

2022年4月初,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在福能融资租赁公司领导的协调指导下,财务人员认真学习研究政策,充分掌握退税政策内涵,精心准备申报材料,加强与平潭和建瓯税务局的沟通协调,顺利通过材料审查,最终获得退税款1.44亿元。

福能融资租赁公司主要在政府、国企、上市公司、优质企业等领域开展融资租赁合作。重点布局电力、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城市建设、交通运输、医疗、工程机械等行业融资租赁业务,租赁范围涵盖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交易咨询及担保、与主营业务有关的商业保理业务、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咨询、投资等一体化产业运营服务。该退税款的到账,将有效降低公司经营成本,增加公司经营现金流,为公司的发展注入较好的政策“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