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能化集团迅速传达部署落实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能化集团 发布时间:2022-04-07 11:0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4月2日,在收听收看省国资委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省能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荣兴立即组织召开集团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工作要求,迅速部署集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的内涵意义,认真汲取近期各地各类安全事故经验教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抓紧抓实抓牢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谢荣兴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两个至上”理念。要履行党管安全的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立即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再学习,分析企业面临的形势,研究解决安全生产重大问题。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头保障安全生产能力建设;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原则。要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到企业头等重要的位置,在项目可研、设计选型、工程建设、生产计划、经营决策、作业操作等各环节都要优先考虑安全因素,决不能为了发展而忽视安全;要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要认真组织对照学习刘鹤副总理对安全生产提出的“十五条硬措施”,结合企业实际一条一条制定出贯彻意见,把落实责任分解细化到各层级各部门各岗位,防止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脱节现象。

二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要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检查法定职责。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亲自研究布置并带头参加安全检查,其他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分管范围内的安全职责,各职能部门、各岗位(工种)要切实担负起各自安全职责,安全生产责任、压力、措施层层压紧、层层落实;要突出各行业领域安全防范重点。要紧紧扭住防范事故这个“牛鼻子”,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紧盯矿山、化工、建筑施工、电力、工贸、消防等重点领域重要企业、薄弱环节突出问题,精准有效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红线;要落实隐患整改闭环销号管理。在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方案出台前,按照集团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先行开展全面细致检查,决不能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对检查到的安全问题隐患要实行清单化管理,坚持“五到位”原则,严格落实好闭环销号、隐患“首知负责”、典型隐患剖析等制度措施,对安全检查、隐患整改敷衍塞责、工作不力的,要严肃追责。

三要统筹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坚持从严从紧、抓早抓小,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确保万无一失。各单位特别是福能总医院、美伦饭店要加强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严控严管,做到应隔离尽隔离。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位党员干部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帮助职工群众排忧解难,做好受管控职工的人文关怀;要紧盯重要部位关键环节重点人群管控。加强酒店、医院核酸“应检尽检”“适时抽检”。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和人员集中场所日常消杀,加强人员管控和物流渠道防护,强化人员流动聚集和大型聚集性活动管控,如非必要,近期不安排人员出差特别是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倡导清明节就地休假,不举办大型人员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外来人员接待;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加强突发疫情应急预案管理,细化应急处置措施,经常性开展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防疫应急物资保障。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发现疑似患者、密接次密接人员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属地疫情防控主管部门和逐级上报集团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并配合做好溯源流调、封控消杀等工作。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徐建平,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玉武以及集团有关部室人员参加会议,各权属企业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