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能化集团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来源:能化集团 发布时间:2022-01-21 09:0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福建能化集团成立后的首次年度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集团2021年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对2022年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动员集团广大员工砥砺笃行、开拓奋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努力打造“一流能源、千亿石化”龙头企业。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集团重组元年。集团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一手抓整合重组,一手抓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党的建设等工作,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全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648.93亿元,同比增长48.9%;实现利润总额33.18亿元,同比增长84.47%;年末资产总额1506.57亿元,同比增长12.83%。资产负债率65.54%,控制在年末预算数内。

会议总结了集团2021年工作取得的成就,主要体现在:主要指标增幅“大”,整合重组推进“快”,疫情防控落实“严”,平安建设保持“稳”,生产经营管理“精”,发展动力蓄积“足”,改革创新拓展“深”,产融结合服务“优”,学习教育见效“实”,党的建设保障“强”。各项工作突出呈现“八大亮点”:整合重组快速推进;完成投资首超200亿元,资产总额、营收、利润三项指标均位居省属企业第二位;正式签署中沙古雷乙烯项目合资合同和商务协议;能源保供落实到位;新集团本部实现授信、贷款两个“第一笔”的突破,集团成为首家在三大债券审批机构完成优质企业储架债券资质发行的省属企业;科研经费投入创新高;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提前3个月完成70%以上的阶段性目标;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扎实有效,全集团办实事、解难题项目提前全面完成。

会议强调,2022年,集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和省国资委工作要求,把握当前形势,研判自身实际,锚定工作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荣兴作工作报告,对集团2022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谢荣兴强调,做好2022年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巩固“稳”的基础,加快“进”的步伐,实现“七个进一步”:一要进一步抓好生产经营管理。要强化运行调度,强化重点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项目建设要持续发力,争取资源要精准用力,项目管理要高效有力;三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要抓实疫情防控,抓牢责任落实,抓好制度基础;四要进一步加快改革创新步伐。要着力深化国企改革,着力强化科技创新,着力激发队伍活力;五要进一步提升金融支撑能力。要更好拓展金融业务,更好保障资金需求,更好开展资本运作;六要进一步健全内控管理体系。要持续加强财务管理,持续加强审计监督,持续加强法律管理;七要进一步推动党建提质增效。要提升党的建设领导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力,提升意识形态引领力,提升和谐企业凝聚力。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玉武作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集团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2021年,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重要部署和要求,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有序。

对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朱玉武要求各企业增强政治自觉,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体系建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强化风险预防,提升安全管控能力;夯实管理基础,提升安全本质水平;突出精准治理,严控重点关键环节;践行“有感领导”,打造特色安全文化。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寿发分析通报了2021年监督执纪情况,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严格履职尽责;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规范权力运行;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教育,抓牢风险防控。

 

会上,还与权属企业签订了2022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通报了2021年度集团中层管理人员考核情况,并对集团2021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特殊贡献奖进行了表彰。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徐建平作会议总结,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及时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二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企业安定稳定;三要扎实抓好生产经营重点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权属企业班子成员、集团各部室负责人、集团专家委员会专家、离退休干部、外派参股企业任职的中层正职及以上管理人员、部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尔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