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能化集团金融企业调研指导

来源:能化集团 发布时间:2021-10-22 09:1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0月13日上午,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林立一行到福建能化集团金融企业进行调研指导,集团党委副书记吴宏、党群工作部主任邓辉昌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林立一行在听取福能期货、股权公司等5家金融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相关情况汇报后,对能化集团金融企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生产经营指标整体持续向好、企业充满“想干事”的浓厚氛围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做到全覆盖,特别是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相结合,组织好学习宣贯。持续开展主题党课、基层宣讲、专家指导等活动,进一步学深悟透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和“四史”内容。金融企业从业人员年纪较轻,要利用这次契机修好党史学习教育这门课,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握集团重组整合的机遇,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当中,开辟新的工作局面。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认真梳理清单,逐一对账销号,逐项改进提高,各级指导组要做好整改清单和整改情况的后续检查。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序推进列入清单内的项目。根据职工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对实事清单进行动态调整,让职工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高职工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三要不断加强企业抵御风险能力建设。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完善企业制度两个方面下功夫,坚持开展党性教育、廉政教育,提高监督执纪力度,增强干部职工底线意识、法纪意识,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断完善企业规章制度,规范决策审批流程,从制度上构筑廉洁风险防控屏障。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降低廉洁风险的发生,确保金融企业生产安全、干部安全,为推进能化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