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福建能化集团永安煤业、永安建福调研指导

来源:已审阅 发布时间:2021-09-16 16:3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989日,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一行在组长林立、副组长梁亚建的带领下,到福建能化集团永安煤业公司、福建水泥永安建福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调研指导。

 

    在永安煤业公司,指导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对该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及生产经营、转型发展情况进行全方位、多维度了解。

 

    在永安建福公司,指导组深入永安建福熟料分厂中控室,现场听取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对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工作推进等情况作了全面深入了解,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永安煤业公司座谈会上,林立对该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近期开展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做到学讲话、悟思想,检查前阶段的学习成效,以更多的形式进行宣贯,做到全覆盖。要及时组织《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学习研讨,讲好“三明实践”故事,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打造具有自身特点的企业党建品牌。

    二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针对组织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督促党支部和个人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持续开展主题党课、基层宣讲、专家指导等活动,将中央指定的学习教材和“四史”有关内容进一步学深悟透,形成持续学习的自觉。

    三要持续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把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精神作为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谷文昌、廖俊波等先进典型相结合,要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以先进典型心系群众、担当尽责的崇高精神为榜样,投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之中。重点做好一线职工的服务保障,不断根据职工反映“急难愁盼”问题对“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实施动态调整,在年底民主生活会上要对未完成的项目予以说明。

    四要持续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层层压实责任,采取强有力的防范措施,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职工职业健康管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环保治理等工作,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根本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