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能化集团各权属企业多措并举推进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工作

来源:能化集团 发布时间:2021-09-02 08:3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9月1日,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开始施行。自福能集团、石化集团通过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宣贯培训会集中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后,省能源石化集团各权属企业高度重视,多维度、多举措推进宣贯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生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福海创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并邀请漳州市安全生产专家进行2场专题培训。

  

  鸿山热电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三进”活动。该公司通过采购《安全生产法(专家解读版)》和《安全生产法(含草案版)》法规读本共计300余份,于第一时间将其送进部门、送进专业、送进班组,发放到员工手上。下一步,该公司还将通过邀请安全生产专家进企业开展专题知识讲座,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张挂标语警句、安全宣传横幅、播放公益视频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公司安全生产法治宣贯工作。

  

  东南电化公司召开了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分享会,依次就新《安全生产法》的修改背景、内容和意义,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管三必须”原则等方面进行深入的阐述,并进行了现场知识测试。

   

  福建煤电公司举办以新《安全生产法》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80名来自该公司所属各生产矿井和机关生产口各级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这是该公司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的一个重要举措。除新《安全生产法》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近两年来国家、省、集团和煤电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管理的有关文件、要求等内容也被列为本次竞赛的重点。

  

  氯碱公司开展了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贯系列活动,并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发放学习手册、组织班组培训、观看安全视频、开展知识测试等形式,确保新《安全生产法》在公司范围内有效贯彻落实。

  

  晋江气电公司于七月份集中开展专题培训宣贯,人手分发新《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法新旧对照与重点解读》两本书籍以供个人进一步学习。考虑到公司发电部集控运行人员五班三倒的特殊上班模式,该公司八月份特别策划并指定专人利用各班组每月“学习班”契机进班组分批次进行专题宣贯。截至8月26日,该公司已完成5批次专题宣贯工作,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的浓厚氛围。

  

  永安煤业公司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宣传宣讲等形式,广泛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工作。重点针对旧法与新法的不同,详细学习涉及的修改内容,使大家切实领会新《安全生产法》的新思想、新举措、新亮点,为今后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指明方向。下一步,该公司还将每月组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一次闭卷测试,做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安。

   

  古蕾化学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贯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邀请专家为全体职工授课,对新《安全生产法》内容进行全面解读,通过持续加大学习宣贯力度,进一步提高职工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意识和安全风险防控能力,为公司项目的顺利投产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